泠千夜

陪主学习的啾啾们(二)

莺啾

某日附庸风雅,回过神来,下午茶的精致杯碟上停歇了一只抹茶团子一般的啾。

它低头看了看茶杯里粉嫩的颜色,又侧头看了看一旁的马卡龙,停顿了一下,随后真诚的望向你。

......

就算是你也发现这只啾与英式下午茶的搭配有多么不和谐。

但它只是困惑,或者说,表达了喜好。在得到你的允许后,抹茶团子一般的啾和你度过了一段安静治愈的茶歇时光。食饱喝足后,摸一摸抹茶团子头顶盖住眼睛的绒毛,生性随和的啾会发出黄莺般悦耳的轻鸣。

顺带一提,那撮盖住眼睛,仿佛发胶固定的羽毛,其实手感非常柔软哦(˶‾᷄ ⁻̫ ‾᷅˵)



咪啾

这是在你吃泡面的时候突然出现的啾。

全身墨兰戴着眼罩的啾原本只是在餐桌的一角静静地梳理羽毛,直到听到你熟练的翻出一只杯面大快朵颐,一下子扑腾起来。你能看出它的焦躁,连头顶一丛草一样的呆毛都在疯狂抖动。

只可惜,也不知是你的手速太快,还是咪啾飞的太慢,在它蹦跶到你面前时,小小的杯面已经汤底都不剩。

你发现这只啾肉眼可见地耷拉着翅膀,叹了口气,紧接着仰起头来,用金色的眼睛以一种看待难民的眼神看着你...

从此,你的厨房就时不时的出现一只兜着围裙的啾。甚至从那天开始,家里兜着围裙的啾复数式增多了。


咔皇啾

讲真的,在台风天看到一只啾在最高枝头四处翻飞,与狂风暴雨斗智斗勇时,你是震惊的。

好不容易将它唤下来落在你手上,给它擦淋的湿透的羽毛时,对方一张嘴,那粗旷的咔咔咔一嗓子,吓的你差点把刚救下来的啾原地放飞。

好在大多数时候,它不会一直在啼鸣,你发现,它甚至心思很细腻。

也许是发现你时常需要一些毛绒绒的东西治愈身心,习惯性在高处与寒风搏斗的啾将锻炼场转移到了你的书桌上。你的钢笔,墨水瓶,马克杯,都成了它的哑铃。虽然你很想说,看着它支棱着翅膀,压低重心的练习举重时,想rua啾的手终究不知道放哪里。看着它努力的样子,你还是选择了沉默。

可以说,书桌上的小物件,它都一件件尝试过。

然而头疼的是,网上办公以来,这只啾有幸目睹你的平板,并且一脸憧憬的要求当你的平板支架,这就是另一个甜蜜的烦恼了。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